星期五, 9月 16, 2005

香港美食團四天三夜自由行 -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一直都無法下筆, 因為簡而言之就是逛街購物, 不過還是小些小插曲.本想今天應該可以補眠一下, 睡到十二點剛好check out 出門.

而一旁的室友早就起身整理行囊準備趕進度, 掀開另一天精彩的序幕.十點鐘, 鈴...電話來了, 躲在被窩裡, 不願探頭出來接. 室友接起了電話, 不改工作時的專業, 喂, 找強尼喔, 妳等等.隨即轉身對我說, 強尼, 你要不要接?啊哩, 講那麼大聲, 我能不接嗎? 又沒靜音鍵.

原來是同事想出去吃早餐, 找我一起. 其實想賴床, 不過我想應該也睡不著了吧, 還是答應了.再去富記粥品吃粥好了. 又照著第二天的路線又走了一遍. 往地鐵站的路上, 同事就開始跟我嘟嚷說你室友還真盡責呢, 連電話都先幫你擋了. 嘿嘿, 只能苦笑.

行李在出門前已經打包好了, 房間也先check out 了, 吃完粥品, 所以想說時間還早, 就從旺角一路慢慢逛回尖沙嘴旅館.
沿著彌敦道順著走就可以回到尖沙嘴, 走了一下, 奇怪了, 怎麼彌敦道不是一條直路嗎? 怎麼轉個彎了. 查著地圖, 回想剛經過的地鐵站, 好像是叫太子站. 對照著地圖, 哎啊, 走錯邊了, 剛好反方向. 發現時已經走了近二十分鐘了, 真害. 從彌敦道七百多號開始往回走, 旅館前面那條好像是在一百多號吧?!
幸好, 這時雖然陽光一樣刺眼但涼風徐徐, 偶而來陣大風, 還蠻舒服的.一路上都是金飾店居多, 香港人好像非常喜歡買黃金收藏. 而且店名都是叫周XX居多, 連證券商都叫周XX. 周氏在香港應該是望族吧, 一路上十幾家連鎖店.

咦,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面前一家月餅店 - 榮華月餅. 聽說台灣好像還沒開分店.這家是全香港最有名的月餅連鎖店. 店在二樓, 一上去小小的一家, 買月餅的人還不少. 這裡的月餅除了一般的四黃蓮蓉, 還有六黃蓮蓉, 好大一顆, 價錢也真不便宜, 港幣98塊, 合台幣四百多塊一顆. 想說算了, 太貴了.同事帶了幾盒月餅回去, 提著就繼續往下走去.

原本想說用一個小時應該可以走回去, 結果走了一個半小時還沒到. 想聯絡團員, 找個地方會合, 結果她們沒開機,真是傷腦筋. 結果走著走著, 嘿嘿, 在路上撿著她們了. 真是有默契呢.

接著下午的行程就是香港最大的Shopping mall - 海港城. 往海港城的路上, 天空突然飄起小雨..大雨. 怎麼在最後一天下起兩來呢. 知道我沒衣服換嚕, 一定要我買就是了喔.雨愈下愈大, 我帶的傘給了團員, 我則淋了一身. 進到YSL的店, 店員還拿了盒面紙給我擦雨水, 真是尷尬. 小弟買不起. @@
海港城真是大, 如果真要仔細逛, 兩個整天可能都逛不完.

這次來本來想買唱片的, 因為有些唱片台灣沒有進口, 想說香港應該會有.結果, 好像香港的唱片行真是少之又少. 四天下來, 看不到五家. 連海港城的唱片行都找不到我要的, 真是給他小小的失望. 不過這裡的CD, DVD 都比台灣便宜.

在海港城眾名店的圍繞之下, 結束了香港行的最後一站, 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感謝眾團員Maggie, Fion, Lan連日下來的支持, 我們才能順利的走完全程.
香港迪士尼 - 員工旅遊

1 則留言:

18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