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1, 2011

遊戲套件 cocos2d vs corona


這兩天蠻熱門的新聞~

關於美國猶他州一位14歲少年

替iPhone設計的一套電玩

泡泡球(Bubble Ball)

既簡單又容易上癮

自去年12月29日推出以來

吸引超過200萬iPhone玩家下載

甚至打敗集合芬蘭17位專家研發

目前最熱門遊戲

憤怒的小鳥(Angry Birds)


在這個新聞背後~

也許大家都會覺得這個少年發了

焦點都關注在這少年身上

但我卻是對他用使用這個遊戲套件有興趣


其實少年寫出來的這套是Free的

所以他也沒拿到任何直接收益


但最發的應該是少年所使用的遊戲套件

前幾天也才剛試玩完另一套遊戲套件cocos2d

所以印象還非常深刻


當時我對cocos2d下的結論是

對於熟悉flash的美術工程師來玩

應該會是很得心應手的一套遊戲套件


而少年使用的是corona遊戲套件

不是喝的,是寫的

其實我不應該直接稱呼它們叫遊戲套件

應該是繪圖套件

因為它們能做的不僅僅是遊戲而已


在我還沒下手實際去玩corona之前

我覺得corona比cocos2d更有潛力


1.支援更多的繪圖技術標準

OpenGL, OpenAL, Lua


2.跨平台

除了支援iPhone, iPad等,不同的解析度

螢幕大小。更支援Android


3.號稱減少90%的開發時間


4.高效率的遊戲引擎


5.整合手機原生裝置功能

GPS, Camera, Google Map, Web Kit


不過corona跟cocos2d最大的不同

就是corona是要收費的

所以如果是要以它來開發販售的話

得再研究研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