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5, 2009

My NPC - 2009生日會

今年生日,因為有朋友生日只差幾天
所以大家就合在一起辦

記得去年生日,我在醫院渡過
那時正值在做放療期間
因為前幾週化療及放療一起
口腔粘膜已經破到不行
最後只能插鼻胃管以管灌方式來維持體力

已經很久沒以口進食了
雖然口腔粘膜全破
但還是很想吃自己的生日蛋糕
雖然自己的接受治療的想法很正面
但仍會擔心這是不是自己最後一個生日蛋糕

當時止痛藥已經用到瑪菲
但還是用了兩顆短效型麻藥才能吃幾口蛋糕
雖然因為放療的副作用,味覺早已經喪失了
但還是很開心可以以口進食


一般人很難想像口腔粘膜全破的情形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不小心咬到自己的嘴皮的時候
吃東西都會很痛
想像一下,那個被咬到的傷口是佈滿整個口腔
無法想像吃一顆小小的櫻桃
竟然是痛到無法吃完
再次吃櫻桃可以一口接一口
是多麼的幸福啊

2 則留言:

慈悲為懷的艾爾頓妹妹 提到...

想起去年....
我掛著鼻胃管去榮總看你
我一面灌著亞培
一面看著你坐在病床上大口的吃著拉麵

你可知我有多想揮你兩拳嗎?

18樓 提到...

好啦,我曉得!乖乖啊,妹妹
我也被這樣對待過
我可以體會

我親愛的「峽」竟然在我不能吃的時候
帶我最愛的「泰式酸辣海鮮河粉」來吃給我看
好樣的~
我氣到流下兩行淸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