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3, 2005

香港美食團四天三夜自由行 - 第一天

很奇怪的, 每次要出去玩, 總是醒在鬧鐘響之前, 彷彿身體比上班時更早充完電. 鬧鐘設定五點半, 一聲都沒吭, 出門比預計的六點鐘還早幾分鐘 好久沒那麼早起床了, 淡水的清晨, 空氣份外乾淨, 溫暖的陽光也不若上班時的炎熱 開著車, 踏著輕快的油門往機場出發嚕!

七點半到了桃園中正機場, 往機場的車還蠻多的, 比我預計的時間晚了近廿分鐘 , 九點十五分的長榮客機往香港赤臘角機場, check in 之後還有一個半小時. 太早起床了, 肚子有點餓, 不過想了想, 飛機上就有供餐了, 上飛機再吃吧.

從第二航廈啟用, 我還沒有從這出境過. 這裡的免稅店還真多哩, 往登機門的路也好遠喔. 慢慢走也要來個十五, 廿分吧. 逛一下免稅店, 聞一聞我喜歡的香水. 店員走過來, 一開口竟然跟我講英文. 我好像是在台灣的機場耶, 我有那麼像外國人咩? 真是太常被誤認為外國人. 逛到一半, 哎呀, 肚子真餓. 想從登機門走另一邊往第一航廈去找吃的. 走到一半就放棄了, 好遠喔, 竟然看不到盡頭耶.

上了飛機坐定位, 又上演了一場台灣旅行團的曲目, 大風吹! 小混亂了一會才都坐定. 一如往昔的, 在飛機緩緩升空, 離開地面的那一剎那, 好像所有屬於台灣的壓力都留在地面了, 這時我才是真正的出發了! 天氣蠻好的, 一路都很平穩, 不過肚子還是餓. 很快的安全帶的指示燈熄滅後, 跟著就一陣小唏疏, 耶! 開始供餐了. 破天荒的都吃光光耶, 真的是餓壞了. 吃完後, 差不多快到了, 飛機開始降低高度.

一出境就去買一張八達通, 一張面額100元港幣, 押金50元港幣, 共150港幣. 不只坐地鐵, 火車, 公車可以用, 便利商店(7-11)也可以用. 連去買榮華月餅都可以用唷, 不過這是後話. 出機場航廈一股熱氣迎面而來, 好熱喔! 開始飆汗了. 坐上旅行社提供的Shuttle bus 開往下榻的旅館 - 君怡酒店. 在鬧區中門面小小的. check in 完一進房間, 吼...更小. 聽說號稱四星級, 我覺得是勉強算三顆星吧.

放完行李, 稍微梳洗一下, 先出門吃點東西. 別看到這裡想, 又是吃東西. 這是有原因的, 出門都兩點了. 而且我們這團本來就是美食(養豬)團. 先介紹團長Johnny就是敝人在下我, 副團長Maggie, 搞笑康樂股長Lan, 最佳分母Fion. 先到了當地蠻多連鎖店的源記茶餐廳, 點了些燒雞, 燒鴨, 鮮蝦雲吞. 而我哩, 還是肚子餓, 點了碗牛肉麵. 鮮蝦雲吞蠻大的, 蝦仁也大, 好吃, 不過嘛, 總覺得鹹. 嚐完了每道菜也都是鹹, 一桌菜吃完茶喝了五, 六杯. 差點沒被鹹死, 可能是食物鹹, 所以才都會喝茶吧. 接下來想說去糖朝吃個甜品吧, 走了大半天找不到剛是在哪條路上看到的. 問了幾家店家, 竟然都沒人知道耶. 最後是問了路上的警察才問到, 也許警察常去光顧吧, 呵呵! 終於找到了! 點了幾個甜品, 口感還不錯, 不過豆花不甜, 冰品太甜. 不過不會想再去吃第二次.

接下來, 嘿嘿, 因為凹到老大請吃半島下午茶, 所以哩, 慢慢晃到半島酒店去嚕. 晃到中港城時, 大家都口渴到不行, 進去買麥當勞的飲料. 眼看時間快到約定的五點鐘 想說坐公車去好了, 看了看站牌, 應該是在對面坐車, 但它的路線圖畫成一個圈圈, 一陣討論之後決議它會繞一圈再回來. 想說反正時間還夠, 可以坐久一點. 看到一台小巴就坐上去了, 乘客不多, 司機的左側掛了個數字時速表給乘客看的. 不過哩, 司機開起車來好像是飆車族, 一陣的左拐(彎), 右拐, 上橋, 下橋, 乘客慢慢地一個一個下車. 車上剩我們四個, 還有一個女生. 在一陣嘻笑談話之中, 小巴突然左拐到一個小馬路, 便停下車. 正聊著高興之中, 司機突然轉過聲, 用濃濃的廣東腔對著我們喊說: [終站到落]. 頓時一群人被趕下車, 另一個女生應該也是坐錯車的吧. 怎麼辦哩, 再找公車坐回去吧, 結果看了看站牌, 算了. 還是招小紅(Taxi)好了. 上了車, 照著原路被載回尖沙嘴. 離開公車站時, 看著車站另一邊就是金鍾地鐵站. (當場一群烏鴉低空飛過)

到了半島酒店, 一看時間差不多五點了. 一進大廳, 映入眼中的是正對面的大理石階梯, 挑高的Lobby應該有六米以上吧. 左右兩側坐著滿滿的喝著下午茶的客人. 三面被名店圍繞著, LV, Prada, Gucci....人說半島酒店下午茶風景好, 原來是指這個吧. 一人份下午茶餐點一份二百二, 兩人份茶點三百二. 茶點上來, 上下分三層, 銀色的支架, 狀似鳥籠. 應該是像港劇演的, 人人都頂著一隻鳥籠去飲茶, 所以半島酒店下午茶點也用銀鳥籠盛著. 純屬猜測! 茶點味道還不錯, 氣氛也不錯, 只是如果是海景就更棒了.

喝完下午茶差不多七點左右, 開始轉向我們來香港的重頭戲, 吃海鮮嚕! 搭地鐵往鯉魚門漁港. 出地鐵時看著地圖畫著好像蠻遠的, 坐上小紅竟然只坐不到兩分鐘, 表都沒跳. 不過用走的也要來個十來分鐘. 下了小紅, 因為在半島茶喝多了點, 所以就到魚市場裡去解手一下. 想不到, 魚市場裡是冷氣開放, 而且很乾淨. 連廁所裡都很乾淨, 如果沒有魚腥味的話, 還蠻像在百貨公司的.

重點來了, 要吃海鮮了, 這裡像台灣的富基漁港, 買完海鮮再到旁邊的餐廳料理. 我們就很開心的選了沙尿蝦, 鮑魚, 透抽, 大螃蟹大概兩斤多, 龍蝦足足兩斤半. 他們的料理費是算人頭的, 一個人70塊港幣. 所以少量多樣比較划算. 不過四個人, 我們點的算多了.

進了餐廳, 不一會菜就出來了, 口感還蠻好的, 應該是因為新鮮, 甘甜滑嫩, 汁多味美. 期待大龍蝦的滋味, 龍蝦球上桌了, 真是不錯. 量也蠻多的, 好吃. 原以為龍蝦肉大概用完了 後來又上一盤龍蝦肉過油, 剛上來還以為是透抽, 真是好大一盤. 接下來應該換龍蝦頭煲湯了吧. 結果上了四碗湯, 四個人都愣了一下, 怎麼湯才四碗, 太小氣了吧, 而且龍蝦頭都沒看到, 真是的. 嚐了一口, 啊哩, 怎麼沒有龍蝦味, 反而竹筍味比較重. 結果哩, 原來是我們誤會了. 龍蝦湯終於出現了, 哇, 好大一大碗, 不只有龍蝦頭還有龍蝦肉. 這隻龍蝦真是值回票價. 相較之下, 大螃蟹反正遜了點, 不過油炸螃蟹真的還不賴! 第一次吃到螃蟹腳可以整隻扒完整一隻. 夠大隻吧! 整桌菜還吃不完哩, 不過可惜的是沒帶照機, 只能靠文字, 看倌自己意會吧, 有空真的要來吃一趟, 不虛此行. 不過哩, 價錢也蠻優豆滴, 結帳下來, 平均一個人一千七百多塊台幣. 雖然貴, 不過台灣很少能吃的到! 在台灣這個價位應該也吃不到吧!

吃完大家都撐到不行, 想說再坐小紅回地鐵站回去吧. 到了計程車招呼站, 四個人坐上車, 跟司機說到地鐵站, 結果司機竟然說到地鐵站只要兩分鐘, 叫我們下車, 真尷尬! 也許是因為他排了很久, 不想賺少少的15塊港幣, 四個人只好走回地鐵站! 走了十多分鐘終於到了地鐵站! 大家提議到蘭桂坊去Happy嚕.想說換坐另一條線地鐵去, 剛好繞一圈, 第一天七條地鐵就坐了五條.

下了地鐵, 我們的副團長可能是因為海鮮太冷, 造成肚子不適, 想找洗手間. 結果好像地鐵站不像台灣的捷運站有洗手間, 還是我們沒仔細找, anyway. 出了地鐵站, 一直找看看有沒有能借洗手間的地方, 結果看到了肯德基爺爺, 真是開心啊! 到了蘭桂坊, 結果只是短短的一條街, 不過街道兩邊都是PUB, 人真是多. 看到了一家pub正舉辦Salsa之夜, 好想去跳舞喔, 不過被其他三個女生給制止了. 她們只想喝點小酒, 叫我明天再來. 唉, 少數服從多數, 只好明天再來好了! 結果找了家pub, Pulldog's. 應該是英國人開的吧, logo上還畫了一隻鬥牛犬跟英國國旗. 一杯調酒75塊港幣, 還okay啦. 因為要趕著坐地鐵回去, 所以差不多只坐了1個小時左右. 在走回地鐵站時, 發現在一堆名店在這, 還有我的最愛 - 江絲丹頓! 慘!慘!慘! Salsa 之夜只有星期三, 當場好想哭喔, 沒玩到. 鳴........

終於結束了香港遊的第一天

完蛋了, 第一天寫了那麼多, 接下來不知能不能寫的這麼詳細, 我儘量嚕, 看倌給點掌聲唄! 謝謝嚕!


香港迪士尼 - 員工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