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4, 2005

香港美食團四天三夜自由行 - 第二天

今天是香港行的第二天, 按照原先計劃, 今早的行程是要去沙田萬佛寺.不過今天呢, 我們的最佳分母去了迪士尼, 所以今天的旅行團只有三個人.然而因為昨天玩的太累了, 我們的副團長跟搞笑康樂股長睡到十點半才起床.
今天的第一站, 嘿嘿, 想當然爾, 一定是去吃..吃..吃..早午餐嚕, 快餓扁了.搭上地鐵往旺角奔去, 嚐嚐有名的煲粥嚕. 出了地鐵, 往花園街去. 對, 富記粥品, 我來嚕!蠻老的一家店, 像電影裡的場景. 小小的, 幾張桌子. 我們點了豬潤牛肉粥, 豬潤魚肉粥跟及第粥. 他們的豬潤是粉腸, 及第嘛裡面是內臟, 腰子, 豬肝, 雞珍.粥的味道很香甜濃郁, 內臟也蠻新鮮的, 魚肉則是肥了點, 油花蠻多的, 而且魚刺也不少. 不太會吃魚的, 不建議點魚肉粥.
接著坐地鐵到九龍塘換九廣鐵路東線往沙田, 九廣鐵路的火車是寬軌列車. 車廂與地鐵類似, 這只是限行駛在香港線.進廣州的火車是有分上下層, 應該是還有臥舖的吧. 下次有機會進大陸可以坐坐看.天氣如同昨天一樣的炎熱, 一路上刺眼的陽光, 不得不戴著太陽眼鏡. 下了車開始步行往萬佛寺走去, 一路上酷熱的高溫真是讓人汗如雨下, 衣服全溼透了, 牛仔褲也緊貼著, 真難過.唉, 誰叫我忘記帶短褲. 按著指標順著路走, 拐個彎, 奇了, 怎麼看不到路標. 不過竟然看到了在電影中常聽到的廉政公署.嘿嘿, 拍張照唄. 找個路人問路, 也不是說的很清楚, 只是指個方向. 沿著路走去, 終於看到指標了, 竟然是插在地下.只跟消防栓一般高, 不仔細找啊怎麼看的到.
終於走到了入山口, 山路兩旁站滿了五百阿羅漢, 沿著山路一直排到山上的寺中, 真是浩大的工程.一路上竹林參天, 一蔽炎日, 徐徐和風, 好不涼爽. 五百羅漢立兩旁, 千百階梯上青天.從山腳下開始走, 慢慢走大約不用廿分鐘吧, 其實還蠻近的, 只是坡度蠻陡的.中途還小停一下, 喘個氣, 喝口水, 歇歇腿, 拍張照.
到了萬佛寺, 整個寺廟其實佔地不大, 可能比一個網球場大一點. 在半山腰上, 面向沙田, 夜景應該蠻讚的.不太會形容, 上網參考一下網站. 偷懶一下咩! 拍細啦! 上來買了罐冰可樂, 爽, 真舒服!風蠻大的, 如果有吊床應該會馬上睡著吧.
一邊喝著我的冰涼涼的可樂, 迎面來了個女香客, 手裡拿著一大把的香(火把). 啊哩, 還著火哩.因為太大把了, 溫度太高, 所以發爐了 @@ 看著她不停的把香放在地上, 讓火熄滅.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如果在台灣, 香掉到地上是不會再撿起來拜, 不太尊敬, 所以我就過去幫她.跟她說, 要把火熄滅, 只要把香分把, 一手各拿一半, 拿散一點, 一甩就熄滅了.結果她照做了, 不過呢, 香也燒快完了, 拜到最後, 香的長度比手拿的地方更短. 唉, 一邊偷笑一邊搖頭.
沒待很久, 太陽還是很毒, 沒風時還是熱的汗如雨下. 兩位團員也不堪火紅的太陽, 一直催促著要下山, 我只好快快的參拜一圈.一進大殿, 哇, 迎面來的三面牆上, 滿滿的坐滿小尊佛像, 真是名符其實的萬佛寺. 下山比上山輕鬆許多, 不過坡度陡峭, 腳的壓力蠻大的.一路走回火車站, 應該是今天的任務完成了, 步伐也輕快的許多. 接著往哪呢? 別忘了, 這團是美食團, 當然少不了吃嚕.往中環出發, 下一站 - 鏞記酒樓飲茶.
地鐵真的很方便, 而且地圖指標都很清楚, 不一會就走到了. 一眼望去, 門面真是氣派, 金碧輝煌.一進門, 雖說不上雕樑畫棟, 不過也是古色古香. 嗯, 來這就是要吃得過獎的名菜嚕, 飛天燒鵝!店小二又介紹了禮雲子琵琶蝦還有紮蹄, 也都是得過獎的. 意外的發現蘿蔔糕也是不錯滴.
順帶一提, 大家可能會覺得燒鵝怎麼跟燒鴨很像. 我們也是一直很納悶, 所以呢, 在早上吃粥時, 有問過店家.他很盡力的用普通話解釋, 但我們還是聽的一知半解. 只知道他們指的燒鵝跟燒鴨是同一種, 都是鴨肉.不過一種是有冠的, 一種是沒冠的. 換句話說, 應該是指公的跟母的吧?!
上菜嚕, 每一道菜都很有特色, 不好意思喔. 先吃下肚才記得要拍照, 所以每盤都少一點.沒辦法, 色香味俱全, 讓人食指大動. 入口的滋味嘛, 得要看倌自己來嚐嚐, 不太會形容, 怕辭不達意.不過哩, 好吃的程度, 可以形容一點. 就是連舖盤都給人家吃光光. 你看看, 有點丟臉.就是禮雲子琵琶蝦這道菜, 舖盤是用類似像海帶食材做的, 香脆爽口,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呵呵!菜都吃完了, 茶也喝快飽了. 奇怪了怎麼蘿蔔糕還沒上桌, 是不是廚房忘記了啊.本來找服務生要來結帳了, 如果廚房沒做就不用了, 反正差不多吃飽了.結果服務生說廚房已經在弄了, 好吧, 只好再等一等嚕. 又等了差不多近十分鐘, 蘿蔔糕才上桌.咦, 原本以為是像台灣做的用乾煎的, 結果上來的是用蒸的, 蠻特別的.入口的感覺不像台灣的口感, 粉嫩粉嫩的, 反而有點像碗棵, 又更細緻了點, 其中還有一條一條的蘿蔔絲.裡面還包了蠻多的碎料, 肉末, 海鮮....口感極為豐富, 現在想到還會想再吃一次呢.
吃完結帳, 一個人大約一千塊左右台幣, 雖然不便宜, 不過我覺得蠻值得的. 難得吃到美味的餐點, 拿獎真的是實至名歸.下次如果再到香港一定要再去嚐嚐其他得獎的名菜.
接下來呢, 滿足了口腹之慾, 中午爬山一身的汗, 先回旅館洗個澡, 休息一下再繼續香港的夜生活.往地鐵站走著, 咦, LV, 好大的一間旗艦店, 怎麼能不去朝聖一下哩.走近一看, 在擴大整修, 移到二樓去了. 唉, 我只能Window shopping而已, 原來這是一條名店街.所有講的出名字的名店都在這了. 同行的副團長真是開心極了呢. 為了滿足一下虛榮心, 我拿了一支蠻喜歡的LV機械錶帶了一下.~"~ 六萬五千塊港幣, 換算台幣二十幾萬. 嗚....如果是台幣的話, 我一定把你帶回家..........
又再小逛了一下, 嘿嘿, 發現了我的最愛, 江絲丹頓, 乖乖地躺在櫥窗裡, 想近一點看清楚.摳, 我的頭撞到玻璃, 痛啊, 要死了, 玻璃擦那麼乾淨幹嘛 一一" 害我不敢進去了, 加速離開, 丟人啊.香港真是敗家的好地方, 貨色齊全, 只要你不手軟, 一定能滿載而歸.
走了一天的路, 晚餐要好好吃一下, 選了在旅館附近的小肥羊火鍋. 顧名思義就是用內蒙古的小羔羊肉做的.原本是單點, 結果價位還超過四人份的套餐, 所以就換點套餐嚕.火鍋真是好大一鍋, 菜量也蠻多的, 湯頭很甘甜, 羊肉也很嫩, 沒有很重的羊騷味.不過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小肥羊, 真是有夠肥. 三個人吃真的是多了點, 吃到最後, 每個人都覺得很油膩, 菜都吃不完.昨天是被鹽鹹到, 今天是被油嚇到.
走了一天真是很累了, 回旅館洗個澡, 躺在床上, 吹著冷風, 比起外面的熱氣逼人, 真是幸福多了.躺著躺著快到進入夢鄉時, 鈴......電話響了, 小喬, 另一個組四人團其中一員, 打房間電話來了, 說他們跟我的團員要再戰蘭桂坊.又要去Happy 啦 ^^ 出來玩, 睡覺是其次, 玩樂第一. Go..go..go.. 昨天已經去過了一次, 今天就像是識途老馬, 很快的就奔到了這個不夜城.昨天的Salsa之夜, 今天已經變成Lady's night. 嗚... 失望 選定了一家Lounge bar就進去了.昨天是去一家叫Bulldog's英國人開的店, 今天又到了叫Rad bull的店, 會不會太巧了點.這家的酒保黑黑的, 一看就像印度人, 女服務生也像, 操著一口非常難懂的英文.原本想說叫一整瓶酒會比較便宜, 就問了一瓶Johnnie walker, 此Johnnie非我Johnny, 哈, 冷掉了.講價了半天, 一瓶一千三, 哇, 光用港幣算就比台灣貴了, 更別說再乘於4.2匯率, 還是單點好了.
台灣人嘛, 喝酒總是要划個酒拳, 到了香港, 嘿嘿, 還是划酒拳. 大家就玩了起來, 不過本人不太划酒拳的.只會剪刀石頭布, 喝酒就喝酒嘛, 划什麼酒拳哩, 不過還是被拖下去划了幾把.我們的副團長陳經理今天粉開心, 這攤她請了, 而且還覺得不太過癮, 再去別家續攤.嘿嘿, 我就眼尖找到了一家有舞池, 有live band的Pub, 誰叫她們昨天不讓我去那家Salsa之夜. 嘻嘻...
玩到了沒有地鐵行駛的時間才離間, 又坐著小紅回旅館, 結束了第二天, 充實的一天.
富記粥品 九龍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鏞記酒家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PS. 先跟廣大的讀者說先報歉嚕, 還有我可愛的同學還打電話來催稿, 實在是太忙了 我會儘快的交稿喔, 乖! 謝謝各位的支持與愛護, 留言是對我最大的肯定, 謝謝嚕!
香港迪士尼 - 員工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