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7, 2009

My NPC - 我要自己來

在開始做治療之前, 我的住院(女)醫師來跟我提醒一下
因為在做化療時, 會將好的及不好的細胞都殺死
所以有可能會影嚮到往後的生育能力
建議我去將精子保存在精子銀行

其實我對傳宗接代的問題沒有很care
當下也沒有任何回應
過了一天, 開始, 醫生, 護士連番的來詢問有沒有要留精
被問煩了......我想應該是不用吧
結果......更慘, 進來詢問的頻率更短
更以狐疑的口吻, 驚訝的眼光投注著我好像我不留精是什麼大事似的, 每個人都來確認一次

又過了一天, 大家還是以車輪戰的方式一一勸說
拗不過眾人的文字攻擊, 我終於首肯了
住院醫師好像如釋重負的走跳出病房, 幫我去掛婦產科
隔沒多久, 她又走了進來停了幾秒鐘, 跟我說
(......留精, 需要三天內沒有性行為)
(......連自己來也算)
我也愣了一下, 我住院也住了十多天了我下意識不禮貌的, 看看了她再看看了自己的下面再看看她
接著苦笑的跟她示意
(妳覺得我躺在這會那麼有閒情逸緻嗎?)
(恩...沒有)
接著她用小跑步的出去了

隔天早上, 到了門診, 還在外面等了好久
而且坐在外面等的幾乎都是媽媽要做產檢
所以穿著病服的我也被投注了不少狐疑的眼光

(你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因為我是NPC的病人, 主治醫師怕化療會影響生殖能力, 所以想來留精)
(恩......這個嘛, 本院的冰箱冰已經太多, 冰不下了, 所以可能要請你去外面的精子銀行存)
(那你除了這個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還我的掛號費來
吼......冰箱冰不下還一直叫我來是怎樣

回到病房講給大家聽, 每個人都傻眼
好吧, 現在只好打電話問問我在台大治療的難兄
聽說他的泌尿科醫生是個美女, 呵, 問問他去
結果打電話去醫院問, 三轉四轉最快也只能掛到下禮拜的診
因為時間緊迫, 只好另外再找熟人問
後來想到台安醫院有認識泌尿科的醫生
跟生殖醫學中心講述了前因後果, 對方也很熱心, 叫我可以馬上過去, 不用掛號也跟住院醫師請好外出假
可是......換成我開始猶豫了
我開始靜下心想, 忙了這一整個上午, 只是因為我被說動了?還是我原本就想要留精?

留精, 只是為了以後痊癒後, 萬一真的影響生育能力的話, 可以再拿出來做試管嬰兒
可是, 留精只能留做三次的量, 而且做試管嬰兒的成功率也不是100%, 三次失敗就都沒了而且對母體也是很傷

換個角度想, 如果可能真不幸的話, 那反正也用不到, 多此一舉
如果真影響到生育能力, 反正我也沒很care
但如果真要為傳宗接代, 要我未來的老婆去做試管嬰兒
我想......我做不到, 我不願她去受那個苦, 而且成功率又那麼低

反正精子冰久了, 活動能力也變差, 說不定生出來的還會阿呆阿呆的
與其跟醫院那口冰箱對賭, 賭它可以, 不跳電, 不壞掉, 把我的小蝌蚪照顧的好好的
不如我賭在我自己身上, 我要我一定得好起來, 健健康康的
因為......我...要...自...己...來......

1 則留言:

艾爾頓 提到...

不想自己來的話
我也可以幫你喔
來~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