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6, 2009

My NPC - 2009.7.16 回診日

下午要回診, 早上跟老媽約在捷運站碰頭
在我療程治療完之後, 老媽每次不管在電話中或是見面
最關切的話題就是
1. 有沒有長肉, 胖了還是瘦了?
2. 被電到(放射線治療)的脖子有沒有白回來?
平常就很會吃的我, 一點也不會為體重擔心
看我自個兒養的鮪魚肚就曉得了
脖子咧? 不想被一直唸, 偶爾想到還是會給他擦點蘆薈凝膠美白一下
(……沒錯, 我現在又去拿來擦了)

「有沒有胖一點?」
「有啦」
「多少?」
「應該有2公斤吧!」
(其實我前一晚就偷偷給它量了一下, 接近60公斤)
(哈, 停滯兩個月後, 終於胖了3公斤)
PS.難兄, 有沒有看到, 故意寫給你看的……我…又…胖…了…YA~~~

下了捷運, 老媽選了上次吃了念念不忘的老董牛肉麵
(媽~, 明明是牛董啦!)
老媽依舊點了半筋半肉
我想試試上次好幾個人強力介紹的丁骨牛小排牛肉麵
不過, 對於還是不能吃辣的我, 有點猶豫
因為我被電到不能吃辣, 連胡椒、生葱、生薑、生蒜……都不行
更別說是紅燒湯了, 一般都會放辣椒或花椒
還是不死心的開口問了老闆
「老闆, 你們的紅燒有沒有放辣椒、胡椒之類的?」
「我們的湯頭是完全不放辣椒的, 都給客人自己放」
哈, 太好了, 原本我只能吃清燉的, 那就給他點下去

結果, 麵端上來了, 第一口, 喝湯
耶~~ 完全不辣
好不好吃呢? 只能說丁骨牛小排麵算是特別, 如果能加點辣應該加很多分
不過能吃到不辣的紅燒牛肉麵, 我已經是很偷笑了
看倌, 如果你有吃到哪家也是不辣的紅燒牛肉麵, 請來告訴我嘿, 3Q~
如果想試試的人, 石牌捷運站出口左轉, 過馬路就是了

到了醫院, 看診的時間還沒到, 老媽想去我之前待的護理站找護士們聊天
一到護理站, 就叫我
「去…去…去…去量體重……」
將…將…將…將……
一站上去電子磅秤, 上面顯示 59.90
「這…剛吃飽, 剛吃的牛肉麵要扣掉2公斤」
(媽, 最好剛剛吃的牛肉麵這麼划算啦, 一碗2公斤
(嘿嘿, 老媽我知道, 其實妳是在暗爽啦, 我瞭的啦~)
寒暄完之後, 我得要去診間等看診了
到了癌病中心, 報到時每次都要量身高體重
我就直接跳過, 報60公斤
「你怎麼報60, 說不定剛消化就剩59.5」
(這也在計較喔???)
等排隊量體重的隊伍散去
「去, 再去量一次」
「……」
這次這個是我們國小時在量的磅秤, 我們戲稱是量豬公的那種會沈下去的
護士:「60.5」
我轉過頭看著老媽
(妳看吧, 我這是真材實料的黑Toro啦)
「耶~ 剛吃的櫻桃跟喝水增加的啦」
(吼…最好是啦)

看完診, 一切Okay~~
接下來, 因為快屆滿一週年
所以安排下禮拜做Bone scan & SONO

打電話跟『峽』說我量體重的事
「吼~ 這樣就好了, 不可以再胖下去了. 都是胖肚子, 你的胸肌咧?」
「好啦, 我再把我的鮪魚肚拍…拍…拍…拍上去…」

PS.有人問我, 是從幾公斤胖的?
我3月中結束療程時是52公斤, 至今4個月

1 則留言:

艾爾頓 提到...

看起來像是懷胎五個月的肚子吧
小心動了胎氣喔
^.< 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