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3, 2009

My NPC - 味覺失衡(上)

在進行放射線治療時
我的口腔粘膜早己因為化學治療的副作用
已經破的很嚴重了

所以也根本無法由口進食
在我頑強抵抗了12天不吃不喝
最後還是在所有人規勸下
插了鼻胃管

因為我曉得
我再不補充營養
是無法再接受放射線治療的第二波攻勢

雖然我一直想要能仍以口進食
希望我的口腔粘膜跟之前一樣
化學治療結束後就可以慢慢的復原

在放射線治療結束後很久
我還是無法以口進食
雖然我早已放棄嚐試

在放射線治療後期合併化學治療
更是讓我盡力保持鼻胃管進食
但仍僅能維持並無法加速身體的修復
每天鼻胃管進食最大量12瓶管灌食品

當然在治療的過程中的難過
更讓我使用了大量的瑪非
除了注射還一併使用貼片
最後變成每天昏睡
就像港片門徒裡的吸毒者

不過這也沒辦法
當用還是得用
幸好沒有成癮

經過放射線治療後
主要的副作用是
味覺會喪失
吃東西完全無法感到滋味
形同嚼蠟

恢復的時程應人而異
有的人是20年還無法回復
這也沒有藥劑能幫助恢復

在很久之後口腔粘膜恢復
我第一個想吃的東西是「蚵仔麵線」

當「峽」從病房門口進來
忍不住的搶快打開
吃了第一口
結果......是「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