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3, 2009

My NPC - 味覺失衡(下)

在味覺回復的這段時間裡

幾乎在前幾個月裡大部份的味覺都回來了

只剩下「辣味」還仍無法回復


症狀是我對辣度的味覺被放大

如同小嬰兒無法接受一丁點的辣味似的

但我能接受的辣度卻遠遠比小嬰兒還低


無論是辣椒或胡椒

僅是葱薑蒜等辛香料都無法接受

連一般認為安全的餃子餛飩

都會被辣到不行


所以每每「峽」要煮東西或在外面吃

只要不是確定添加何種辛香料

幾乎都會被辣到

結果都給累的她幫我吃完

我則是在旁邊辣的半個小時直喝水


現在我才知道不吃辣的人的辛苦

因為我以前是吃很辣

連麻辣鍋的湯都拿來直接喝的

這個無法吃辣對我真的是極其痛苦


在這大半年的時間

我也漸漸放棄去嚐試辣的食物

我可不想自找麻煩

但如果吃外食真的難免會踩到地雷

不過慢慢能接受的程度已慢慢的增加

大概進級到3歲娃兒的程度了吧


前陣子~

大家又瞎起哄的之下

在我現在還沒開始再去回去工作前

每週的家庭日由我跟「峽」負責準備中餐

(你們想吃味覺失衡的人煮的菜,那好唄,不夠鹹就別怪我)


哈~由我下廚的第一週就有人念說都沒辣

(啊,廢話~我不能吃辣,我幹嘛煮辣的!)

不過之後我還是好心的幫大家弄了個「辣炒年糕」

菜還沒全上齊已經剩幾塊了

不過還是被嫌了不夠辣(可惡,我又不能試味道)


這週我則弄了個「麻婆豆腐」

我就把家裡有的辣椒全給它混進來了

結果當然是~好辣,可是大家吃的很過癮


這次在「峽」的慫恿之下,就忍不住偷吃了一塊

因為看起來真的太好吃了

結果當然也是粉辣

正常人都說辣了


不過這次我對辣度的恢復時間有比較快

而且能忍受的辣度也提高了

雖然還是得直喝水

但不會再被辣到完全無法進食


終於我也可以吃辣了

下次要來去挑戰我的最愛

「泰式酸辣海鮮河粉」


說到這就氣~

「峽」還在我仍在醫院時

還帶去病房吃給我看

還不止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