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1, 2009

我的最愛 - 拉丁天后 - Gloria estefan

http://www.gloriaestefan.com/cms/
一見鍾情曲 Seal Our Fate(1992百事可樂廣告曲)在國中時, 聽到這首歌後, 便已愛上的她的歌聲, 她的音樂雖然她在台灣不是很有名氣, 但在美國早已成為拉丁歌曲的始祖天后也因如此, 讓我喜歡上Salsa


1957年9月1日生於古巴哈瓦那,本名為Gloria Fajardo。 在就讀大學的時候認識了Miami Latin Boys,以半學半樂的方式從事音樂事業。隨後Miami Latin Boys的團名不久後更名為Miami Sound Machine,並發行了單曲和專輯唱片,Gloria 由是步入樂壇。

Miami Sound Machine 1976年問市以來一直受到主流行音樂市場的青睞,1978年,墜入愛河已達兩年的Gloria和Emilio攜手走過結婚紅毯。同年底,Gloria如願獲得邁阿密大學的心理學學士學位。之後該團平步青雲成為美國樂團拉丁系的超級樂團,而由於Gloria Estefan耀眼的主角地位已受聽眾認同,因此樂團在本年度更名為Gloria Estefan & Miami Sound Machine。期間創作了不少膾炙人口的暢銷歌曲,更獲得了不少音樂獎項。到了1989年7月時,樂團的名字再次更動,這次更簡單地縮減為 Gloria Estefan,儘管Gloria和樂團的合作仍持續進行著,此時的她已以個人姿態出現在大眾面前。以個人名義推出的首張專輯"Cuts Both Ways"在美排行名次最高為第八名,銷售量亦超過了兩百萬張。這張專輯在英國的成績更好,雄踞英國專輯榜榜首。從中抽出的第一支出自Gloria筆下的抒情作品「Don't Wanna Lose You」在英獲第六名,在美則為冠軍紀錄。年底時,第二支歌如其名的單曲「Get On Your Feet」在英美分獲11 和23名。

1990年3月20日,Gloria和其餘樂團成員以及夫婿Emilio、兒子Nayib 於前往紐約演唱會途中,整批人馬所搭的巴士遭一輛拖車衝撞,結果造成Gloria 嚴重傷害,造成脊椎骨錯位。之後歷經一年的復健治療,終於Gloria憑著自己的毅力,從可能全身癱瘓的危險邊緣重新站了起來,在'95年時以紀錄這段時期心理轉變過程的專輯 "Into The Light"重現舞台。首支從中選出的單曲「Coming Out Of The Dark」證明了Gloria的魅力絲毫沒有減褪,3月時銳不可擋直衝全美排行冠軍王座,並且為她贏得了14屆拉丁音樂獎的終生成就獎。此外,Gloria也在本年度中共同製作了本為其合音的Jon Secada的首張個人專輯"Jon Secada",這張專輯裡包含了Gloria為Jon合音的幾首歌曲,推出後迅即進入全美專輯榜前20名,銷售量更高達三百多萬張。之後她與夫婿除了音樂外便不斷地從事慈善事業,成為樂壇中的公益大使。

1994年,Gloria灌錄了一張經典老歌重唱專輯"Hold Me,Thrill Me, Kiss Me"。大受歡迎,亦在榜上大放異彩。1995年9月,剛嚐弄瓦之喜的Gloria,又推出了首張全新母語拉丁語專輯"Abriendo Puertas"(命運之門),再度在全球帶動一陣Gloria拉丁熱潮,並為Gloria再度奪得一座葛萊美「最佳傳統拉丁藝人」獎項。

1996年6月,Gloria終於在繼1991年的"Into The Light"專輯發行五年之後,首度推出一張全新英文歌曲內容的專輯"Destiny"。這張專輯問市時,正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熱烈開幕之際,首支自專輯裡抽出的單曲「Reach」即為配合奧運而作的傑出作品,磅礡的氣勢將至高無上的運動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為 Gloria的演唱風格開拓出全新視野。

1998年6月,Gloria再接在勵地發表了全新英語專輯"Gloria",亦是她樂壇生涯的第12張代表作品。曾經在1996年被Billboard雜誌推選為#1舞曲藝人的Gloria,其充滿拉丁動感熱情的細胞,始終在她其音樂中鮮明跳躍,並將這種熱情注入新碟中,流行又復古、動感中不失柔情,為Gloria的音樂生涯寫下另一篇扉頁,如此輝煌的成績,使得她成為2000年全美音樂終身成就獎的榮耀得主。
轉載 --
http://www.mtvchinese.com/ --

近期我較喜歡的



當然最火辣的就是......



雖然她在流行音樂界是天后級的歌手, 但別忘了, 她也是古巴裔的拉丁歌手
Salsa, Merengue舞曲更是令人熱血沸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