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8, 2009

向Salsa傳奇天后致敬 - Celia Cruz

Celia Cruz (October 21, 1925 – July 16, 2003) 是20世紀最成功的 Cuban Salsa 歌手, 曾十度被 Grammy 奬提名, 得過 23座金唱片獎等等. 她終身以母語西班牙語演唱, 有騷沙樂皇后 ( Queen of Salsa, La Guarachera de Cuba ) 之稱.


她在1947年於音樂學院就讀時, 便以演唱抗議歌曲起家, 到了美國發展之後, 還因不滿卡斯楚政權而被禁止返回古巴. 便旅居在新澤西州, 取得美國公民, 職業生涯於美國和一些拉丁美洲國家演唱.

一個古巴歌手, 到美國發展, 在星光大道留名蓋下手印, 邁阿密有以她名字命名的街道, 獲得無數音樂獎項, 美國總統頒給她國家藝術勳章, 這一生傳奇的歌手最感到奇妙的是, 她去世後在新澤西州, 她的屍體被送往邁阿密, 在邁阿密市中心的自由之塔, 在那裡有20多萬, 她南佛羅里達的歌迷到了現場瞻仰遺容, 而且都主動歌唱她生前的舞曲, 令公祭一反常態的充滿嘉年華氣氛. 連最後一場生命的演出都如此精彩!果然是真正的藝人!La Reina!

以下的演唱會, 看起來根本是向Salsa女王致敬晚會, 其中不乏國際級的拉丁巨星Gloria Estefan, Marc Anthony等人.

Celia Crusz年輕時的...Guantaname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