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0, 2009

My NPC - 去年此時,我中獎了!

去年的8/8因右側頸項疑似鰓裂囊腫住院開刀
去年此時回診看病理切片報告
其實在醫院工作了這麼多年
自己心裡多少都有數

醫生見到我,還頓了一下不曉得該如何開口
「報告出來了~」
「嗯~」
「是不太好的東西~」
「嗯~」
「是惡性腫瘤!」
「嗯~」

他很訝異我的反應如此冷靜一般
像在聽著不相干第三人的病情
他再重覆了一次
「是惡性腫瘤!」
「嗯~」我真的有聽到
「建議你明天馬上來住院,我們要做一連串的檢查!」
「明天不行耶,我還有些工作上的事得要先交代一下~」
「那好吧,這是我的電話,如果你處理完了,打這電話給我,我馬上幫你安排病房」

那時心中閃起了『動力火車』的「不甘心不放手」
在我show hand 之後,一切已漸漸步入軌道
但卻……
當然如果以成敗論英雄,我的確是敗了!
但我下賭的是對的,只是我無法再加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