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7, 2009

社交型軟體之我見

(目前討論僅為作者使用過軟體為限)


從學生時代時的BBS聊天室

一個學校跳過一個學校的BBS

那時市售的modem最高還只有2.88K

我的第一台也是最後一台modem還是在中華商場買的

現在應該很少人還記得中華商場

1、2樓長型建築,外省牛肉麵很好吃


ICQ應該算是最早的即時通吧

噗~跟網友見面,我應該也算是前輩吧

其實ICQ佔了20世紀網路通訊很重要的位置

我想很多人都不曉得ICQ是哪一國人發明的?

哈,是以色列人,想不到吧?!

ICQ的原意是 I SEEK YOU (我找你)

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因為中東戰爭所寫的通訊軟體?

為什麼我不再用ICQ呢?因為......我忘了密碼了,看有多久?


之後為什麼用MSN?

因為MSN有提供表情符號

所以愈來愈多朋友加入MSN的

QQ是大陸模仿ICQ做的即時通

沒玩很久,因為跟阿六仔聊不來 ==


Yahoo即時通,因為玩線上遊戲才開始玩

不過呢~都是小毛頭,黃毛丫頭,沒玩很久


MySpace,我乾妹找我玩的

她是德裔的美國人,別問我哪收的乾妹,是我老爹收的乾女兒

這個網路提供的是部落格 + 即時通 的功能

太多講英文的,麻煩~放棄


近幾年最新的,微網誌

因為更新速度快,所以只要不是私密聊天

在特定族群下,愈來愈多漸漸捨棄即時通改用微網誌聊天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公司企業主愈來愈多限制MSN類的即時通訊軟體的使用

但以網頁為基底的微網誌就沒這困擾,藉此竄起~


但也因為微網誌的興起,漸漸的部落客更新網誌的時間愈拉愈長

所以有篇文章就討論此現象,沉迷微網誌會殺死部落客?

因為微網誌,很多即時的想法馬上就可以公佈出去

所以原本會寫網誌的人,變的不會再去長篇大論


「不要再偷我的花!」

我想這應該是 目前最夯的議題

facebook!

這個集合~部落格、照片、影片、即時通、微網誌、線上遊戲、社交、商業、B2C、B2B為一身的網站

目前仍還未有敵手,雖然goole有想要以google wave還擊,但目前仍是小嫩嫩


現階段,最夯的社交軟體以微網誌與綜合型社交網站為主

能發燒多久?看各家本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