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6, 2010

吃動物 - 不吃寵物

小學時念自然,老師在講授物種時
界、門、綱、目、科、屬、種
怪了~就是沒有寵物這一種
為什麼現在新聞卻這麼夯

這兩天有篇新聞鬧的蠻大的
有人虐狗被拍到,在路上受愛狗人士公審施暴
新聞記者實況轉播

虐狗的人是不對~
但揚著愛狗之名就可以公然施以暴力嗎?
那你跟用BB槍射狗的他有什麼不同?
「以暴制暴?」 好一個師出有名!
最後虐狗者提告
愛狗人士「他就是死不認錯,還敢提告
我也問心無愧、坦然接受
我今天敢作就敢承受。」

只要以正義之名就可以斬妖除魔?
以BB槍射傷狗也許受傷但不至死
但公然蛋洗虐狗者,公開羞辱他
更令他因此丟了工作,危及家庭生計
為了愛狗卻傷人?
真是人不如狗啊!

另~
人類的好朋友-狗,在環保人士的眼中
卻成了溫室效應的製造者。
為了救地球,紐西蘭作家羅伯特和老婆
合寫了一本書,書名相當聳動
就叫「是該吃狗肉的時候了」

羅伯特提出「吃狗肉,救地球」的口號
當然立刻引來愛狗民眾的強烈反彈
他們認為,做環保的方法百百種
何必拿寵物來開刀!
民眾:「我不認為有這個必要,吃狗一點道理也沒有。」

為什麼沒有道理?
因為牠是「寵物」?
那我也認為吃牛羊豬也沒有道理!
我想素食主義者也會有部份人同意我的說法吧?!

為什麼一樣都是動物
牛羊豬就不能悻免?獨厚狗?
我不覺得吃狗肉該被指責
那為什麼吃牛羊豬就是應該合理
只因為牠是「寵物」
為什麼是「寵物」?也是人自訂的
你有問過牠們同意讓你圈養嗎?

要嘛,就都不要吃動物
不然就別說多愛「寵物」
自認為的萬物之王
捍衛自認為的正義公理

呸~抱著「寵物」茹毛飲血的人
沒資格說人家沒愛心

沒有留言: